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【醫護室健康訊息】入秋了小心別讓肺炎黴漿菌「會走動的肺炎」趁虛而入~
季節轉換許多呼吸道疾病紛紛出籠,雖然黴漿菌一年四季皆有可能感染,但夏天及初秋較常見,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致病菌之一,症狀較輕,因此也有人稱它為「會走動的肺炎」。
👩🏻‍⚕️肺炎黴漿菌知識重點站:
★傳播方式:
藉由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飛沫傳播。
★高風險族群:
最常見於年輕人及學齡兒童。在擁擠環境中生活和工作的人有較高的風險,如學校、宿舍、軍營、護理之家、醫院等。
★感染症狀:
最常見的疾病型態為「支氣管炎」,喉嚨痛、發燒、持續性咳嗽等常見症狀。
★治療方法:
多數感染者皆可自行痊癒,但若發展為肺炎,則需遵照醫囑完成抗生素療程。
★預防方法:
目前並沒有疫苗可以預防,應落實手部衛生(勤洗手)、咳嗽禮節,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應戴口罩等措施,預防傳播感染。
📢勤洗手,強化抵抗力,遠離感染風險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